close
一樣的早晨,昔鐵推開了鐵鋪的大門,吐出一口白氣。
伸個懶腰,拿起掃把在門口掃了幾下,停了下來。
抬頭看了天空,離那件事情也些時間了,感覺像夢一場,很不真實。要不是身上有大小不一的傷口告訴他這件事情的存在,那他會覺得那些是虛幻的。
而且他的印象只停留在那廣場、那暗紅的披風在他面前飛舞著,其他的卻怎麼也記不得。更不曉得這些傷口怎來的,感覺那五天的記憶像是被人抽走似的。 最詭異的地方,竟是內特也有相同的事情發生在他身上,記憶停留在廣場時。
甩甩頭,這又能代表什麼,沒有記憶的他們怎麼可能會被錄取呢?苦笑一下,牽扯到嘴角的傷口。眉頭皺了一下,這是突然消失五天的下場。
狠狠被湯姆爺爺揍了一頓,用他宏亮的聲音怒罵著平時少見的髒話詞彙。這樣一揍,他也花了兩天時間才能下床走動。
不過被揍也是當然的,動著手中的掃把掃著門前的地,消失這麼久也沒有報備一聲。
突然眼前印入那如記憶中的暗紅,怔怔抬頭看。

一長一少穿著暗紅的JK制服,站在他面前。
年長男子正如記憶中的臉微笑問道:「請問是昔鐵.塔烏魯嗎?」
「啊、啊,我、我就是。」昔鐵不由得結巴了起來。
「我是亞當斯.福西昴,想必你還記得我吧。」從懷中拿出一封信,遞給昔鐵。「這是你的入取證明,裡面內含詳細說明以及同意書。例外提醒你,請在月底當天完成入院手續,否則取消資格。」
昔鐵楞楞的接過信,一時無法消化。「喔好,好、好……,咦?!等等,我被入取了?!!」無法置信抬頭看著那兩人。
「除非你不是昔鐵.塔烏魯。」較為年經的JK指導者挑眉說。
「可、可是…」我對參加過程沒有印象,是不是搞錯了?後面的話怎麼也說不出口。
「信封內,有一張卡很重要,務必請不要用丟,那會影響著你的入院資格,請小心保管。」
「那我們就告辭了。」話完,便要轉身離開。
昔鐵像似想起什麼,拉住對方的衣服。
「請等一下!請、請問,內特.阿狄森有被入取嗎?!」昔鐵緊張的問。
狄克.李頓皺了個眉頭,正想說點什麼,亞當斯倒也不以為意,轉頭對神伸旁的狄克說:「你查看一下。」
「抱歉,失禮了。」昔鐵意識到自己做了什麼,緊張的把手縮回。
「沒事的。」亞當斯以微笑對之。
狄克把話吞了進去,從懷中拿出一本冊子開始翻。
「…內特.阿狄森……內特.阿狄森,有。找到了。」狄克對著亞當斯說。
「恭喜你,朋友一起被入取倒是頗少見,要珍惜。」
亞當斯語畢,鋪內傳出老邁宏亮的聲音。
「昔鐵!門口鬼叫什麼,一大早在跟誰說話阿?」老湯姆抓抓頭從屋內走了出來。
「爺爺!這兩位是JK騎士!!」昔鐵興奮指著兩人。
「喔~兩人要進來坐坐嗎?」
亞當斯看清楚老湯姆的面容,臉色變得很不對勁。
狄克有些意外看著亞當斯,只聽見亞當斯開口說:「我們還有事情要忙,就不打擾了。」匆匆轉身離開。
狄克對老湯姆跟昔鐵個頭,便快步跟上追上亞當斯。心中充滿了疑惑,這不像亞當斯的作風。
「亞當斯…」語未吐出,便頓住。
他聽到亞當斯的喃喃自語。
「……不可能…他不可能還活著…是我……」
亞當斯停下腳步。
狄克看著他的背影,見他抬頭看著天空。
亞當斯吐出未說完的話。
「是我殺了他。」


冷風吹進黑夜中的房間,搖晃了燈光。
昔鐵與老湯姆佔據著桌子的兩邊,沉默壓迫著這個空間。
老湯姆開口了。
「給我你為什麼想成為JK的理由。」略嫌沙啞的聲音。
昔鐵想了一下。
「現在,我沒有辦法給出一個答案。」低頭吐口氣,「或許是面對困難迎面而來,但是自己卻感到無力改變這難題,也有可能是想跟他們一樣,能挺身保護重要的人。」
昔鐵抬起頭看著老湯姆。
「硬要給一個答案,我會說,『直覺』!!」
老湯姆楞了一下,突然仰頭大笑拍腿。
「哈哈哈哈哈~!!『直覺』,哈哈哈!!」
老湯姆笑畢,站起來走進房間,再走出來時,手中還拿了一袋東西。
「拿去。」
昔鐵接過去,錯愕看著老湯姆。
「爺爺?!這麼多錢我…」
老湯姆用溺愛的表情揉著昔鐵的頭髮。
「讓我瞧瞧你能用『直覺』,走出哪一條路。」
昔鐵低頭掩飾眼眶的紅潤。「我會的,爺爺…」


幾天後,兩個少年背著行李,踏出他們從未踏出的小鎮,但是兩人不知當他們再次踏此地,已經是很久以後的事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20050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