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兩本設定都是以紋章為背景,就決定寫在一起了。

 

Y的紋章師

【內容簡介】
里昂・卡特,是在這擁有紋章力量的少年少女所就讀的羅文紋章學園的學生。
就算因為許久未覺醒的紋章之力而被嘲笑擁有的是<裝飾紋章>,還是和夥伴們過著愉悅的生活。
在某日打掃聖堂的指令中,里昂於該處聽到不可思議的聲響,就此與神秘的<Y之少女>切爾希相遇,卻也在瞬間被以切爾希為目標的敵人逼進了絕路。
在最後的關頭,右手上那被嘲笑無能的<Y的紋章>覺醒――而那卻是嘲弄著眾多人類,禁忌的邪惡之証。
這是所有事件的開端,對抗瘋狂與混沌的一段「命運」故事。

「我們一定會成功抵達的,在<Y>之後的那個未來……!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剛翻開幾頁,我還以為在看「空戰魔導士培訓生的教官」。

開頭真的很公式化,一名無法使用紋章戰鬥的主角(里昂)、暗戀主角的青梅竹馬、弱氣的男性友人,

而他們懶散的蒙面專屬教官,傳聞中是10年前大戰的大英雄。

然後主角三人在地下室發現機關,遇到一名從沉睡中醒來的少女,

想當然爾,一定會有敵人要跟主角搶少女,接著主角的力量就覺醒了。

主角覺醒的紋章,還是破格的能力,可以吸收對手的紋章力量再使用,再靠著吸收的力量打退強力敵人。

看到這,真的是邊吐槽邊看。

直到第一章尾聲,告訴讀者一件事情。

 

「教官是長大10年後的主角。」

 

我看到真的忍不住「啊?」了一聲,也勾起我的興趣來。

接下來以大里昂的視角,來述說接下來的事情。

原來半年後主角一行人就死了,主角不知道明明就死了卻醒來於10年前的戰場上。

看著不成熟的自己,有說有笑的友人、之後成為戀人的少女,

可以感受到大里昂對於熟悉的過往,那種感動和掙扎。

直到尾聲,大里昂被自己發現是自己的時候(真饒口XD)

就在我以為大里昂是主角的時候,

大里昂就被發便當了(茶)

 

以第一集來說,覺得在劇情轉折的安排上,個人覺得不錯。

另外一點,不清楚是原作的寫法,還是譯者的功力,

在閱讀上很「輕鬆」,有些輕小說會用一些饒口或是過多的贅詞形容,

不會看不懂,但是看久也是會累的。

但是這部閱讀上很順,能蠻快建立想像,這也就是開頭我能撐過來的原因XDD

對於紋章有興趣,這本倒是可以一看。

 

 

違逆常規的反逆者01

培養使用超自然力量的紋章騎士的學校——馬特利亞學院。
杭帝斯.赫米立昂以有史以來最高的成績進入該校,並在最強的部隊中表現相當活躍。只不過——
「學長,快點起床啦……」
「……妳為什麼這麼愛管我啊?」
他現在卻淪為留級生,並當上以冒失鬼瑪隆為首,充滿了問題兒童的吊車尾部隊隊長。
然而就在某一天,學院裡爆發了震撼校內的大事,杭帝斯所痛恨的昔日孽緣也再次出現在他的面前。
「我已經決定不再逃避了。」
前菁英騎士與吊車尾學生們的反擊,即將展開!
獲得第七回GA文庫大賞(優秀賞)的正統戰鬥奇幻故事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本,我只能說即視感很重。

天才遇到巨變後,隊伍被解散,還被留級,主角頹廢一年當了墊底隊伍的隊長。

整本用過去線、現在線,穿插進行。

但是段落被切的太碎,在我還沒有建立起對於主角的認知,

就不斷地切場景,感情、場景都不能連貫。

以至於明明應該要熱血的部份,我看的非常冷靜,

明明是主角友人死亡要感傷的部份,我跟旁邊的樹木一樣淡定。

與心儀的女孩再會,解開誤會,想法只有「果然如此」的平淡想法。

結尾完全不勾起我的一絲好奇,應該不會看下一集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20050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